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在华沙圆满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1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沙11月11日电(记者 韩梅 高帆)“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11日在华沙圆满闭幕,连日来的系列活动在波兰引起强烈反响,拉近了波兰与西藏的距离。

    本次文化周是中国首次在波兰举办以西藏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展示活动,通过“雪域风采”图片唐卡展览、“魅力西藏”歌舞表演、“倾听西藏”藏学家藏医专家交流活动等形式展现西藏悠久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以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景象。

    自2011年中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深。中方高度重视此次文化周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信表示祝贺,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也分别发来贺信。

    活动举办方之一、“波兰家园”主席克利姆查克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他说:“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西藏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艺术精神和物质生活,加深了波兰人民对这片神奇土地的历史和现状的了解。”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和波兰公民协会“波兰家园”联合主办的“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5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波兰大使谈“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
· 波兰各界热议“2012波兰·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
· 西藏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 中国西藏文化周在波兰华沙开幕 贾庆林致贺信
· 参加十八大的首个京外代表团西藏代表团5日抵京
· 西藏万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获得免费救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