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将于26日在新德里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19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许栋诚、孙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将于26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在应记者要求介绍有关情况时,华春莹表示,经中印双方商定,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1月26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此次对话是“中印友好合作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将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张平主任与印度计划委员会阿鲁瓦利亚副主任共同主持。

    华春莹说,中印两国政府部门、企业、金融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将出席对话,就中印两国在经济领域加强多方式、多层面合作,促进宏观经济政策沟通与协调,深化和拓展双方在投资、基础设施、高技术、节能环保和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展开对话与交流。

    2010年12月,温家宝总理在访问印度期间与印总理辛格达成共识,同意建立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机制。首次会议于2011年9月26日在北京举行。

 
 
 相关链接
· 中印企业家对话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陈德铭出席
· 中印经贸科技联合小组第九次会议在新德里举行
· 中印举行第九次经贸科技联合委员会部长级会议
· 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在北京举行
·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五次会晤在新德里举行
· 中印签署建立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的协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