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八大提出的发展方向为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新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5日 21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1月25日电(记者 任珂)台湾经济界人士25日在此间一场学术活动中表示,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八大规划了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台湾将从中获得可观的发展机会。

    “2012年中国大陆经济研究学会年会”25日在台湾政治大学举行。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官员卓士昭在会上说,未来大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均GDP继续升高等,将增加台湾产品进入大陆的机会。

    他举例说,台湾在大陆举办的多场商品展,吸引了大陆民众的浓厚兴趣,大陆来台游客争相购买台湾的化妆品和食品。这说明台湾商品的品质得到了大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他认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GDP翻一番、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经济结构转型等目标,将给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新的空间。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致辞中说,两岸的经济发展应相互支持、互补。两岸都将智慧产业、高速列车、无线城市、冷链物流和电动汽车等确定为重点发展领域。台湾与大陆可在这些领域开展合作。

    台湾开南大学校长、中国大陆经济研究学会理事长高安邦说,大陆扩大内需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等,给台湾企业带来了发展机会。台湾企业在一些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能够帮助大陆厂商促进技术升级,这也是台湾发展的方向。

 
 
 相关链接
· 台湾学界关注十八大涉台内容 乐观看待两岸前景
· 第二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圆满落幕 达成多项共识
· 王毅表示:切实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首次在台湾举行 200余人与会
·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两岸产业合作取得六方面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