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在蓝天碧海间永生——社会各界深切悼念罗阳同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20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在蓝天碧海间永生——社会各界深切悼念罗阳同志

    新华社沈阳11月27日电(新华社记者王振宏、余晓洁)记者从罗阳同志治丧委员会获悉,29日10时,罗阳同志追悼会将在沈阳市回龙岗革命公墓回龙厅举行。

    “炎黄一创举,中华舰载机。罗阳好男儿,为国添豪气。英雄身先卒,海天闻哭泣。千秋百姓颂,万代芳名遗。”署名“清风演义”的新浪网友深情写道。

    25日12时48分,在目送歼-15航母舰载机完美着舰起降的十几个小时后,为歼-15殚精竭虑的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再也没有起来。

    大海呜咽,寒风卷着浪花,痛悼这位年仅51岁的航空报国英模离去。

    罗阳同志殉职后,辽宁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对罗阳同志去世表示沉痛悼念,并向罗阳同志家属表示慰问。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副省长谭作钧、陈超英到罗阳家中慰问。辽宁省委、辽宁省政府决定授予罗阳同志“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并在全省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沈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罗阳同志“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光荣称号和“沈阳市劳动功勋奖章”。

    全国总工会追授罗阳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在罗阳同志逝世当天,与中航工业的同志一起,将罗阳同志遗体由大连护送到沈阳。26日,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授予罗阳同志“航空报国英模”称号,并发出全行业向罗阳同志学习的号召。学习他热爱航空、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态度;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

    50万航空工业职工深受鼓舞,表示将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以罗阳同志为榜样,秉承航空报国的宗旨,为我国航空事业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飞公司正采取积极措施对罗阳同志79岁的老母亲和妻女进行妥善照顾。

    舰载机起降航母被比作“刀尖上的舞蹈”。罗阳作为项目研制的现场总指挥,和中航工业参研人员参与了这场凌厉的演出。

    “辽宁舰”甲板上,歼-15以300千米的时速电闪雷鸣般从蓝天间俯冲而来,钩住阻拦索,稳稳地停住;随后,飞机滑行至起飞位,全速冲向舰艏滑跃加班,再次腾空而起。

    歼-15的一起一落,深深刻在了亿万国人的脑海。

    歼-15的一起一落,永远印在了航空英模的眼眸。

    敢向时代潮头立,沧海一粟也永恒。罗阳同志把对祖国的满腔赤诚与对航空事业的无限忠坚洒向了蓝天碧海,他将因此而获得永生。

 
 
 相关链接
· 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罗阳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去世
·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在工作岗位上殉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