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安徽等地宣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1日 07时28分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30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安徽、西藏以及大连、深圳等地宣讲,反响热烈。

    江苏

    11月30日下午,南京人民大会堂内座无虚席,江苏省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约2500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从党的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宣讲报告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积极回应科学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

    “宣讲报告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加深了我们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江苏沭阳县县委书记蒋建明深有感触地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充分彰显我党加快发展的信心。对沭阳而言,要按照省定全面小康25项指标要求,确保2015年、力争2014年全面达小康,做到一项不漏、一项不差。”

    安徽

    11月30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进安徽省,分别在合肥市安徽大剧院和六安市行政中心进行了宣讲,两地的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主要成果、报告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等基本情况,并从十年总结与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阐述,最后总结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创新点。

    安徽大学电气学院老师胡斗猛说:“宣讲报告振奋人心,非常精彩。尤其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将成为我们接下来工作中的重点,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优化高校科技创新环境,对于国家的进步和发展意义重大。”六安市裕安区区长陈社教听完报告后,大受鼓舞:“六安市作为革命老区,将紧紧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宏伟蓝图,把老区早日建设成为小康社会,老区的明天定会充满希望。”

    西藏

    11月30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1000余人齐聚西藏人民会堂,聆听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所作的宣讲报告。沈春耀从十八大的主题,十六大以来10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科学内涵和相互联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等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和阐释。报告准确生动、重点突出,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听了宣讲中概括了‘五位一体’总布局的发展历程,及对‘美丽中国’的详细解读,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张治中表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

    大连

    11月30日一大早,辽宁省大连市飘起了雪花,来自大连城乡1500余人充满热情,聚集在大连东港商务区刚刚落成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聆听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的宣讲报告。李景田围绕党的十八大的主要成果、十八大报告、关于党章的修改和几点体会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清晰、透彻的解读,赢得了全场一阵阵热烈掌声。

    “报告深入浅出,非常透彻,听起来很过瘾。”辽宁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张毅强说,自己此前也学习了十八大报告,但这次听了讲解,尤其是对国家与民族的前途,有了新的梦想,有了更坚定的自信。大连市中山区老虎滩街道中兴社区居民吴远鹏说:“我今年68岁了,退休后就加入了方永刚社区宣讲团,今天我不是一个人来听的,是代表更多的居民来听的。听了报告,我看待困难和问题的思路更加开阔了、积极了。”

    深圳

    11月3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深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冷溶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全面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引起听众热烈反响。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武警深圳市支队四大队十七中队战士罗超说,作为一名武警战士,自己一定要站好每班岗,放好每班哨。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柳光敏说,宣讲报告分析了协商民主这一重大创新的丰富内涵,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记者 赵京安 叶琦 韩俊杰 王金海 吕绍刚)

 
 
 相关链接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拉萨举行
· 中央宣讲团继续赴各地宣讲 在群众中引起共鸣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 中央宣讲团29日在黑龙江省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29日在山东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