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欧洲7国驻华使节抵达云南考察中国边疆扶贫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2日 21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2月2日电(记者 李萌)12月2日,欧洲国家驻华使节团抵达云南昆明,来自欧洲7国的驻华使节及夫人将赴云南文山、红河考察当地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深相关领域合作。

    据介绍,来自卢森堡、比利时、丹麦、法国、罗马尼亚、瑞士、德国等7个欧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夫人将赴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地,调查考察扶贫工作成效,参观当地村寨、学校、企业,与相关部门、群众交流座谈,增进相互了解,加深相关扶贫合作。

    在2日举行的会见活动中,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说,外交部帮扶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红河州金平县已经有20年时间,实施扶贫项目1200多个,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边疆地区群众的生活。

    卢森堡驻华大使柯意赫说,感谢中国外交部组织了这次考察活动,云南位于中国边疆,十分期待深入云南乡村考察,这对于我们驻华使节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据介绍,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有26个世居民族,总人口4000多万,是中国重要的边疆省份和多民族聚居区。1992年起,中国外交部定点帮扶麻栗坡、金平两县,至今已投入扶贫资金近2.66亿元,帮助两县10多万人脱离贫困,修建扩建200多所学校,100多所乡村卫生所,帮助6万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开展劳动就业培训16万人次,提高了边疆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就业发展能力。其中,欧洲国家投稿扶贫资金占总数的1/3,开展的项目占1/4。

 
 
 相关链接
· 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患者可申请医疗补助
· 国务院扶贫办支持湖北省连片特困地区发展与攻坚
· 行政学院:十八大精神进入深化医改扶贫开发课堂
· 河北“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扶贫攻坚奔小康
· 广西两千两百余个村被纳入扶贫开发整村推进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