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国副国务卿在港表示期望深化中美经济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7日 21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记者张雅诗 林建杨)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7日在港表示,美国致力于通过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并其他双边及多边平台,致力于同中国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霍马茨当天以“美国与亚太地区的经济接合”为题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采取不同方法加强中美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使中国完全融入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经济贸易体系、扩大美国出口商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以及推动中国在美国持续投资,为美国投资者在中国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霍马茨表示,虽然中美合作存在一些挑战,但他相信未来两国仍可在多个领域实现双赢,而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美国。

    他表示,在美方积极推动有利于美国经济利益的改革同时,会寻找中美双方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而这将有助于深化和扩大美国与亚太地区的经济交往。

    他在会后说,中美双方的经济合作能体现在多个方面,例如中国希望提高食品安全、强化中小企运作等,美方可提供相关技术支援。

    霍马茨还提到,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在港实施的“一国两制”,因为这对香港的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是霍马茨作为美国副国务卿第十次访问中国。他在过去9个月,曾6次访问亚太地区,其中包括一次对中国的访问。

 
 
 相关链接
· 中美双方就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达成共识
· 第四届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 中美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美方部分举行开班仪式
· 外交部就中非经贸合作、中美经贸问题等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