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陆首次由台湾遣返经济犯罪嫌疑人 携手打击犯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8日 0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2月17日电(记者 项开来)17日晚间,涉嫌集资诈骗9.2亿元人民币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由台湾遣返回大陆。这是大陆首次由台湾遣返经济犯罪嫌疑人,是两岸携手打击犯罪的又一成功案例。

    今年11月,有多人向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厦门捷通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叶某荣、何某等人,通过虚构所谓合作开展电信增值业务的名义,向多人非法集资诈骗共计人民币9.2亿元人民币,后携款潜逃。经审查,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这起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

    经查,2009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叶某荣、何某夫妻俩,注册成立厦门捷通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开设网站,以此作为平台物色人员作为其电信充值业务的代理商。期间,叶某荣、何某承诺投资后有高额回报,并制作安装虚假的财付通客户端,在该客户端页面上显示虚假的交易资金、交易量和回报利润等交易情况,最终骗取苏某等八人投资共计人民币9.2亿元。

    11月21日,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掌握到叶、何二人以旅游名义从澳门潜逃至台湾。最终在公安部等部门的协调下,台湾有关部门将二人成功抓获。12月17日,台湾有关部门在台北松山机场将二人移交厦门警方。

    遣返大陆后,厦门警方即对叶某荣、何某二人予以刑事拘留,对案件展开进一步审理。

 
 
 相关链接
· 大陆梨穗首次输台 给台湾梨农带去实实在在利益
· 备受岛内各界关注台湾人民币业务启动进入倒计时
· 台湾苏(澳)花(莲)公路因降雨再度塌方断路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 台办派员赴天津听取台湾基层乡镇市民代表意见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