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台办派员赴天津听取台湾基层乡镇市民代表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5时48分   来源:台办网站

    12月7日,在天津迎宾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中台办、国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等一行,与正在天津参访的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的乡亲们围坐一起,就如何做好基层服务工作以及深化两岸基层交流等议题专门听取参访团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融洽热烈,短短一小时内,先后有15人次发言。一位原住民团员谈及大陆多年来对台湾原住民的关爱时,感动得潸然泪下。

    事情缘起于12月6日,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与访问北京的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参访团交谈时,了解到大家十分关注大陆方面如何切实维护台胞的权益。王毅说,我们想到一起去了,这正是台办系统工作的方向。王毅当场要求台办干部专门听取大家的意见。第二天,程金中一行受王毅主任委派,专程赴天津与参访团举行座谈,与参访团全体成员促膝谈心。参访团对举办这场座谈会十分赞赏,认为国台办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入微。

    座谈会上,参访团成员踊跃发言,对大陆多年来积极实施惠台政策、造福台湾基层民众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围绕如何让大陆惠台政策更好地惠及台湾基层民众,如何简化台湾民众往来大陆手续,如何扩大两岸宗教界交流,如何更好地照顾台湾农渔民利益,如何促进台湾离岛与大陆“小三通”深入发展,如何增进大陆与台湾原住民地区交流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程金中对参访团成员的部分意见当场进行了回复和说明,并承诺将会同有关部门商议,尽可能解决有关问题、落实有关建议。

 
 
 相关链接
· 台办发布会介绍两岸经济合作两项重要进展等情况
· 王毅在北京会见台湾基层乡镇市民代表参访团
· 台办:两岸服务贸易协商现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 台办新闻发布会就两岸旅游市场秩序等答记者问
· 台办:只要台方同意 福建沿海随时可以向金门供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