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抵达悉尼访问澳大利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8日 14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12月18日电(记者 岳冉冉 栗嘉君)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益阳”号和“常州”号导弹护卫舰、“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出访编队18日抵达澳大利亚悉尼花园岛海军基地,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澳大利亚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中国驻澳国防武官周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号护卫舰舰长保罗·奥格兰迪、华侨华人代表及澳大利亚海军官兵代表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结束后,陈育明大使在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周煦明少将陪同下登上“益阳”舰参观。据周煦明少将介绍,本次舰艇编队是在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后正式访问澳大利亚的。在为期五个月的护航任务期间,编队共护航46批,护送中外船舶204艘,驱离疑似海盗船13艘,实现了被护船舶百分之一百安全、我方人员装备百分之一百安全。

    陈育明大使表示,这次护航编队访澳恰逢中澳建交40周年,它象征着中澳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防方面的合作有了进一步发展,舰队的来访也展示了中国海军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地区稳定的意愿和决心。

    在访澳期间,周煦明少将将与澳大利亚海军主要负责人进行会面,并将参观澳方登陆舰与护卫舰;两国海军官员将举行打击海盗经验交流会、足球篮球友谊赛;同时,编队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和公众开放日等活动。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今年第二次抵达澳大利亚。

中国海军第十二、十三批护航编队共同为商船护航

    新华社亚丁湾11月22日电(朱绍斌 管磊)已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今起和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开始执行共同护航任务,为航经此海域的商船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共同护航行动将为6艘商船提供伴随护航。这也是中国海军在此区域的第520批护航行动。 >>>详细阅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宣誓以一流标准执行好护航任务

    11月11日,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在舰艇甲板举行宣誓仪式。

    当日,正在驶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举行宣誓仪式,承诺将以一流标准执行好护航任务,并组织官兵进行签名活动。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9日从南海舰队驻广东湛江某军港起航,将接替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继续执行护航任务。新华社记者 朱绍斌 摄

    新华社“黄山”舰11月11日电(记者朱绍斌)正驶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11日举行宣誓仪式,承诺将以一流的标准在该区域执行好护航任务,并组织官兵进行签名活动。

    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于9日从南海舰队驻广东湛江某军港起航,经过连续航行,已踏上穿越马六甲海峡、走向大洋的征程。>>>详细内容

我海军舰艇编队进入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例行性训练

    新华社“舟山”舰11月28日电(孙彦新、李义保)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8日上午分批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展例行性训练。

    这支编队由海军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杭州”舰、“宁波”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马鞍山”舰,综合补给舰“鄱阳湖”舰以及舰载直升机等组成。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十二、十三批护航编队共同为商船护航
· 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进行海上补给
· 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举行宣誓仪式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起航赴索马里海域
· 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启航赴亚丁湾
· 中国海军第13批护航编队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