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逾14万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0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吴晶)记者19日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获悉,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已于日前在京闭幕,全国共有1069所院校积极组织参赛,参加个人赛的学生达148252人,参加团体赛的队伍达1806个。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考查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宗旨,共设个人赛科目11个,团体赛科目6个,涵盖了软件开发、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计算机辅助技术等专业领域。与上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增加了团体赛科目的比重,更加强调对学生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及创新能力的考核。此外,本届大赛组委会专门从企业中邀请了部分资深工程师和设计师参与到大赛命题工作中,确保大赛的考核标准符合企业的用人标准。

    经过预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个人赛共有近800名学生入围决赛,其中22人获全国特等奖,220人获全国一等奖,517获全国二等奖;本届大赛还产生了800个省级一等奖,2000个省级二等奖和4000个省级三等奖。团体赛方面,共有363支团队入围决赛,共产生全国特等奖12名,全国一等奖60名,全国二等奖291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项赛事的举办,对于促进学校进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参赛学校中掀起了学习实用信息技术的热潮,为参赛学生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项赛事已经逐步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重要舞台,也成为他们喜爱的一项重要赛事。 

 
 
 相关链接
· 黑龙江:让信息技术助力“四化同步”发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
· 交通运输部:三峡通航信息技术获航海科技二等奖
· 刘利华:找准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