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移民巡回法庭化矛盾解纠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村民在宁夏同心县惠安新村移民巡回法庭接受调解(12月19日摄)。宁夏同心县自2012年2月起,在18个生态移民村共设立了16个巡回法庭,每村确定一名包村法官,聘请一名特邀调解员,开展纠纷化解、诉前调解、法律宣传,在第一时间解决村民的矛盾纠纷。据了解,生态移民村一般都是由十几个不同地区村庄的村民组成,村民之间存在一些差异,生活在一起后难免有矛盾和摩擦。截至目前,同心县生态移民巡回法庭已在诉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5起、开展法治宣传和普法活动27场次、开设模拟法庭5场次、接待和解答生态移民群众咨询近5000人次,维护了移民村的社会稳定。新华社发(李然 摄)

 

    在宁夏同心县惠安新村移民巡回法庭,包村法官在展示诉前调解案件卷宗(12月19日摄)。新华社发(李然 摄)

 
 
 相关链接
· 宁夏力争实现基层政法机构法律援助站点全面覆盖
· 宁夏:政府出钱替贫困群众打官司 惠及10万老百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