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开通青少年普法网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7日 1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7日开通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旨在依托中国高等教育的集成优势,打造专门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专业化、公益性网站。

    据介绍,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由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网址为www.qspfw.edu.cn。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杨学义指出,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的青少年普法网络平台,将整合法律、教育、心理辅导等多领域的资源,集合图片、文字、视频、动画、课件、电子书、游戏学习、社区及管理系统等多媒体学习方式,探索总结网络普法的形式与规律,为全国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展示普法成果提供支持。

    据他介绍,借助青少年普法网建设的契机,主办机构计划发起成立全国青少年普法联盟、青少年普法律师联盟、青少年普法知识竞赛以及青少年普法工作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充实青少年普法教育的内涵。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说,青少年法制教育是个浩大的系统工程,应把更多的重点放在公民意识教育上。随着时代的变化,很多青少年的法律教育教材已不适应青少年身心成长的需要,需要从内容、形式上进一步探索、完善。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表示将组织高校专家学者、司法机关及各种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和支持青少年法制教育,组织和动员中小学教师制作法制教育课件,为中小学深入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提供支持。

    不久前,教育部已在中国政法大学成立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

 
 
 相关链接
· 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 教育部关于开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的通知
· 教育部与中国电信签署协议 共促教育信息化提速
· 两部门要求加强和规范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