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铁路检察机关将在春运期间开展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20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陈菲)2013年春运在即,全国铁路检察机关将在春运期间开展专项行动,从快从严查处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等犯罪。

    据最高检铁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将高度重视破坏铁路交通工具、设施,发生在旅客列车特别是高铁、动车和客运专线上的各类危害铁路安全、列车安全、车站安全及其他铁路场所安全,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以及有重大社会影响、敏感案件,依法及时介入调查,从快从严查处。

    春运期间往往是铁路职务犯罪高发多发时期。全国铁路检察机关还将严肃查处铁路运输、车皮车辆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物资采购供应等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和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等职务犯罪案件;及时介入铁路运输和铁路建设过程中重大事故调查,依法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犯罪案件。

 
 
 相关链接
· 2013年春运北京铁路客流预计将达到4240万人次
· 动车“体检”备战春运
· 厦金航线春运将启动“加班及包船机制”
· 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