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宣传安全常识 开展便民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1月26日是春运首日,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安全顺利返家,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温暖回家路,平安伴您行”爱民主题实践活动,进站上车宣传旅行安全常识,开展便民服务。

    为了提高旅客安全防范意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客流集中的大站,铁路警方设立宣传服务台,摆放有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样品、图片展板等,组织有经验的反扒民警现场演示盗窃、扒窃、诈骗的手段手法,宣传实名制售票和识别假票的常识。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车站和旅客列车,将安全常识融入相声、三句半、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中。

    此外,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还开展了多项便民服务。哈尔滨铁路公安处针对首次经历春运考验的哈大高铁,选派英语水平高的民警增援哈尔滨西站和高铁列车,方便外籍旅客报警、咨询和求助;福州、西安、成都等铁路警方组织民警捐款,成立“爱心基金”,及时帮助困难旅客;上海、昆明、南昌等铁路警方还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温馨提示等,仅“上海铁警发布”今年以来就发布各类温馨提示200余条,被粉丝转发15万余次。

    针对可能遇到的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各级铁路公安机关成立“应急服务小分队”,以雨雪为令,及时上岗,开展扶老携幼、秩序维护、旅客疏导等工作,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相关链接
· 铁路民警宣传安全出行
· 青藏铁路公司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和起售时间
· 发展改革委:东北地区铁路散粮入关专列开通运行
· 全国铁路开展“春运攻坚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 “铁路医生”保障铁路安全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