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宁县永盛煤矿事故矿方未及时报告 盲目组织救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10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初步分析认为东宁县永盛煤矿事故系矿方盲目施救导致伤亡扩大

    新华社黑龙江东宁1月31日电(记者梁冬、王子辰)黑龙江东宁县永盛煤矿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救援工作截至31日已基本完成,20名被困人员已全部升井,8人脱离生命危险,包括矿长在内的12人遇难。

    记者了解到,调查人员初步分析认为,这起事故发生后,矿方未及时报告,盲目组织救援,导致了伤亡人数的扩大。

    据东宁县副县长张富广介绍,经初步调查,29日10时30分许,东宁县永盛煤矿3名工人在进入停产矿井做维护抽水工作时,因一氧化碳中毒晕倒。矿方未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矿长自行组织附近人员在没有便携式一氧化碳检测仪等必要设备的条件下入井救援,导致救援人员再次遭遇一氧化碳中毒并晕倒,使伤亡范围进一步扩大。直到当日13时30分东宁县有关部门才接到报告。

    就已停产的煤矿井下存在过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的情况,张富广认为一氧化碳可能是由附近老矿区煤层自燃后导入巷道而产生。

 
 
 相关链接
· 贵州金佳煤矿事故失踪的13名矿工全部遇难
· 湖南煤矿事故数、死亡数和百万吨死亡率均下降4成
· 贵州省三年来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大幅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