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西藏中学500多名留校生欢庆藏历水蛇新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 赵超、唐召明)8日上午,北京西藏中学张灯结彩,500多名留校过年的学生们欢喜雀跃,在联欢活动上载歌载舞,迎接藏历水蛇新年的到来。

    北京西藏中学成立于1987年,是北京市重点教育援藏单位,已经培养了5000多名毕业生,3000多名学生学成回到西藏,成为西藏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

    据了解,北京西藏中学为安排好留校学生过好农历春节和藏历水蛇新年,许多老师放弃休息,与学生们一道做古突、炸卡塞、跳锅庄,使他们在首都北京也一样能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高三年级学生罗松卓玛告诉记者,以前在家乡过藏历新年,全家人会聚在一起。虽然今年不能回家,但在北京跟同学们共同过节,仍然能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已经连续五年到北京西藏中学参加藏历新年联欢活动。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学习各民族优秀文化,以高尚的品格、全面的素质和优秀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国家的培养之恩,为西藏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将来更好地建设西藏、发展西藏打好基础。

    藏历新年是藏族传统节日,今年藏历水蛇新年的时间是2月11日。

 
 
 相关链接
· 西藏各地食品企业加强生产确保节前市场供应充足
· 西藏:寒冬里的温暖
· 西藏加大工资拖欠处理力度 2012年处理纠纷411起
· 西藏讨论通过《关于部分民生政策调整意见》等
· 2013年西藏文化文物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