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2日台湾公路交通将迎来长假以来的最大“车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2日 10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2月12日电(记者 张勇 谭喆)驾车出游是台湾民众春节期间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随着岛内北返车流以及各地出游民众的增多,12日台湾将迎来长假以来的最大“车潮”。

    每逢节假日,台湾热门景点周边总是会出现交通拥堵。大年初一,记者在台北热门景点阳明山看到,因大量民众驾车登山踏青、赏花,导致盘山公路异常拥堵,一段平常只需30分钟的车程,当天需要1个小时。

    初一、初二两天往返阳明山与台北市区的公共汽车以及山上接驳中巴等,均是人满为患,平日不爱挤车的台北市民,当天也只能享受了一次公交车上的“亲密接触”。

    岛内媒体引述台湾公路主管机构的预测称,预估12日全台车流可达290万辆次,是春节假期“最堵”的一天。

    公路主管机构的统计还显示,初一当天台湾主要公路车流为234万辆次,比全年日均增加四成六;初二因是传统“回娘家”的日子,又出现一波车流;初三、初四则可望迎来“车潮”最高峰。

    另据相关消息,长假以来台湾交通情况整体平稳,但阿里山和日月潭两地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初一(10日),嘉义县阿里山公路30公里处发生两车对撞车祸,造成2死9伤,初步调查是其中一车的司机酒驾并违规超车所致;初二(11日),南投县日月潭附近公路也发生两车对撞意外,导致6人受伤。

 
 
 相关链接
· 贵州公路交通迎来客运高峰
· 三部门联动加强恶劣天气公路交通应急管理
· 新疆2012年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额创历史新高
· 新疆去年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额创历史新高
· 广西:低温冰冻天气累计造成6条公路交通中断
· 公路交通联合应急演练在鄂举行 冯正霖等观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