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消费时需防范计量作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4日 09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朱立毅)春节期间,部分商家为谋取不当利益,采用作弊手段坑害消费者的行为时有发生。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需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注意电子秤是否有处于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印、证。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应为零,购物后消费者可及时到“公平秤”处复秤。乘坐出租车时,应查看出租车计价器是否有处于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印、证;起步前,计价器“空”字是否亮着灯,驾驶员是否重新将计价器回零重新计价并显示起步费金额。

    为机动车加油时,应查看加油机显示面板上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加油前,应查看加油机显示屏上的油品信息;加完油后,请注意核实加油的数量和金额,并索取发票。

 
 
 相关链接
·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春节期间注意特种设备安全
· 质检总局:切勿购买、携带和邮寄出入境违禁物品
·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都得留神
· 质检总局:6万余辆进口雷诺科雷傲汽车被召回
·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2013年春节团拜会 支树平致辞
· 质检总局发布会通报烟花爆竹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