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让台湾乡亲品味贵州之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5日 0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中2月14日电(记者 任珂)香喷喷的花溪牛肉粉,天籁之音侗族大歌,复杂而精致的蜡染……以贵州为主题的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14日在台中开幕,台湾乡亲得以近距离品味贵州之美。

    “欢乐春节——醉美多彩贵州·第三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选址在台中的文化创意产业园。适逢春节长假,很多游客一家大小一起逛庙会。他们在小吃摊前排起了长队,在蜡染制作现场好奇地欣赏……

    肠旺面、土豆粑、青岩小豆腐和冰粉等贵州名小吃成为庙会上最受欢迎的主角。在开幕演出上,座无虚席,游客为苗族少女献上的《锦鸡舞》大声喝彩。

    少数民族文化为贵州的一大特色,庙会上也对此集中展示。在工艺方面,除了苗族蜡染外,还有水族的剪纸和安顺的木雕以及民族服饰制作。在文艺表演方面,除了侗族大歌外,还有苗族飞歌、芦笙舞、水鼓舞和踩鼓舞等。此外,台湾民众还能在庙会上品尝茅台、习酒和珍酒等贵州名酒,以及湄潭翠芽等贵州名茶。

    逛庙会的林淑满女士对少数民族的文艺表演和花溪牛肉粉赞不绝口。“最能体现一个地方风俗的不是大餐,而是各种小吃和文艺表演。”

    据庙会主办方之一、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建平介绍,共有100多位来自贵州的艺术家、手工艺者和厨师来台参加本次庙会,他们为台湾民众带来了31个文艺节目和25种贵州当地小吃。

    本届庙会将于17日结束,主办方预计将吸引游客超过15万人次。

 
 
 相关链接
· 两岸现代农业将开展深度合作 20个重要项目签约
· 两岸投保协议2月1日生效
· 两岸投保协议2月生效 商务部促尽快出台配套措施
· 苏树林:把平潭构建成两岸同胞参与国际竞争的平台
· 商务部统计:2012年两岸贸易额近1700亿美元
· 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