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加强边防部队建设 做好海上维权斗争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21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1日表示,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积极适应国际形势和周边局势发展新变化,扎实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局势的充分准备,加强部队建设、强化实战训练,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为维护我海洋权益、确保我公民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

    21日召开的全国公安边防部队2013年党委扩大会议上,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共创平安边境”活动,加快推进边境地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牢边境地区平安稳定的基石。

    郭声琨说,要坚持以兴边富民为己任,认真研究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坚持以民意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边防管理和边检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服务就近化、手续简便化、通关便捷化、办事网络化等群众需求。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边防部队要深入走访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群众接受得了的方式同群众打交道、交朋友、做工作,把边防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努力构筑一道坚固的边海防安全屏障。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表示,各级公安边防部队将以深化爱民固边战略为中心进一步提升边防管理服务水平,以做好海上维权斗争准备为重点进一步提升部队应对各种紧急重大任务考验的能力,以提升部队的战斗力为牵引进一步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消防局对各地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专项督导
· 公安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铁路治安秩序稳定
·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秩序井然
·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做好春节后期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