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元宵节鞭炮声不绝于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4日 20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台24日元宵节下午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并建议少放烟花爆竹,但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仍不绝于耳,不少地区空气中都可闻到刺鼻的味道。

    截至当日17时的数据显示,北京市35个监测站中有26个空气质量级别达到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9个站点PM2.5小时浓度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信号指出,预计24日傍晚到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小于3000米,有霾,空气污浊。据介绍,“霾黄色预警”指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或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且可能持续。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的24日20时至25日20时空气质量预报显示,城六区及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级别均将出现5级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值将处在205-280,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

    元宵节为蛇年春节北京市五环以内地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北京市气象台和环保监测部门已分别指出,雾霾气象条件下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呼吁市民减少燃放。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通过官方微博表示,24日夜间,北京市地面处于高压后部,扩散条件较差,烟花爆竹的燃放将导致空气污染程度加重。

 
 
 相关链接
· 华北黄淮雾霾严重 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 雾霾笼罩中东部 注意交通安全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 西藏西南部将有强降雪 中东部地区有雾霾天气
· 疲劳及雾霾天气或致节后肺炎患者增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