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所致伤情火情双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5日 10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市政府烟花办25日凌晨通报,除夕至正月十五,北京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和致人重伤及死亡事故,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和伤情实现双下降。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25日凌晨通报,从除夕零时至正月十五24时,北京共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210人,同比下降23%,无死亡、摘眼球等情况;因燃放烟花爆竹接火警106起,同比下降45%;全市6.4万余处十六类禁放点、1337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909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突出问题。

    据介绍,正月十五当晚,北京市共出动各类控制力量103万人,公安、消防启动超常规防控等级,城管执法部门全员停休,当天18时起,控制力量全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燃放秩序维护、劝导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正月十五全天,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15人,同比下降29%,火情12起,同比下降37%;全市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未接报突出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刑事警情同比下降。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表示,实现春节期间伤情和火情双下降,一方面是市民自觉减少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数量,另一方面,执法部门加大对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去年10月以来,北京市共收缴烟花爆竹20343箱(同比上升8%),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290起(同比上升42%),处理298人(同比上升32%)。

    自正月十六零时起,北京将严查五环路内的非法燃放行为,同时启动为期三天的“礼品换花炮”主题活动,最大限度地将市民手中的烟花爆竹予以回收,统一进行处理,并对零售网点未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回收、处理。

 
 
 相关链接
· 切莫让小孩单独燃放烟花爆竹
· 2013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出台
· 北京市民少放烟花爆竹 除夕夜爆竹皮减少155吨
· 图表:北京新春烟花爆竹销量下降近四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