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雅砻江官地水电站建成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12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28日电(记者 党文伯)3月28日,雅砻江官地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连续带负荷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至此,历时近9年建设,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雅砻江官地水电站全部建成投产,比计划工期整体提前3个月。

    官地水电站是四川省“十二五”期间首座完建的大型水电站,也是雅砻江上第一个“西电东送”全部建成投产的电站。该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和盐源县交界处,总投资约160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17.76亿千瓦时。

    官地水电站自2004年10月筹建以来,2007年11月实现大江截流,2012年实现了一年三台60万千瓦机组投产的目标,截至2013年2月,电站已累计发电52.07亿千瓦时。

 
 
 相关链接
· 电监会:2012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突破千亿千瓦时
· "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锦屏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
· 西藏昌都全面推进“西电东送”接续能源基地建设
· 电监会:8月份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创单月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