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清明节前夕南京各界举行活动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3日 1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3日电(记者 吴新生)为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清明节前夕,南京各界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凭吊活动,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中国战场上壮烈牺牲的中、美、苏三国抗日航空烈士。南京各界代表、烈士亲属等500多人参加了凭吊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各界人士向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三鞠躬。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表示,人们永远不会忘却那段中外飞行员并肩战斗浴血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光辉历史,每年,都有来自美、俄、韩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大型团体以及烈士亲属等数百人次来到这里凭吊瞻仰,缅怀先烈。今天的人们在享受和平盛世的同时,更应该继承英雄们的崇高理念,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开创美好的未来。

    73岁的龚萍老人一早就带着儿子、儿媳专程从上海赶来为父亲扫墓。老人告诉记者,父亲曾是中国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报务员,1943年12月牺牲在著名的“驼峰航线”上。“他们为抗日救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龚萍说,“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1995年8月在南京落成。纪念碑的附碑有30块,这些高3米的黑色花岗岩石碑上,用中、俄、英3种文字,镌刻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中国牺牲的数千名中、美和苏联航空烈士的英名及生平业绩。

 
 
 相关链接
· 南京青奥会官方网站改版上线 三种语言发布信息
· 南京老城南开发步步精心 市长下车"首问"三棵树
· 南京应对二手房交易高峰 改现场办理为“预收件”
·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13年服务40万重点旅客
· 10名中华台北青年受聘"南京青奥会传播推广志愿者"
· 江苏南京:周末学堂让打工子弟有了课外老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