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等职业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已有了“硬杠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18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基础模块教学时数为36学时,拓展模块教学时数为36学时……

    教育部网站7日通知,为提升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人文修养与艺术鉴赏水平,教育部组织制定了《中等职业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

    公共艺术课程是中等职业学校实施美育、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必修的一门公共基础课。

    大纲要求,通过艺术作品赏析和艺术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或掌握不同艺术门类的基本知识、技能和原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丰富学生人文素养与精神世界,培养学生艺术欣赏能力,提高学生文化品位和审美素质,培育学生职业素养、创新能力与合作意识。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师资培训和教研活动,提高运用教学大纲的能力。要为教学大纲的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确保教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 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奖结果揭晓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公布专业设置审批结果 258个专业不得招生
·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五批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