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净网"行动查处苹果应用商店等198家涉"黄"网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16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璩静)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净网”行动又依法查处苹果应用商店、爱去安卓网、雅书阁、天天看书网、飞库网、上学吧、天下电子书等198家登载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涉及全国20个省区市。据悉,此次查处的涉“黄”网站中,21家未备案网站已被依法关闭,175家网站的管理人员被约谈,责成其立即删除淫秽色情信息。

    自3月下旬公布一批登载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违规网站后,各地“扫黄打非”办积极会同公安、互联网管理、通信管理等部门持续开展“净网”专项行动。其中,北京市对2家登载淫秽色情手机小说问题严重的网站,已协调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对7家登载淫秽色情信息的非法网站予以关闭;对25家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对苹果应用商店、书朋网、机锋市场等62家登载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进行查处,要求其删除相关内容并整改。

    近年来,在利益驱动下,“制黄”“传黄”活动趋于多变、隐蔽,网络淫秽色情现象仍较为严重,网络淫秽色情现象仍然较为严重。为此,我国从3月上旬至5月底启动了以整治网络文学、网络游戏、视听节目等网站为重点的“净网”行动,全面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相关链接
· 青海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
· 北京将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
· 公安部开展“净网行动” 清理整治涉枪涉爆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