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打造服务型政府 核心提升“三地效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8日 19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4月18日电(记者李春雷、马俊)今年一季度,宁夏经济运行中的不利因素和不确定因素较多,经济增幅比预期低3.5个百分点。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要切实打造服务型政府,努力化解各种不利因素,创建投资发展洼地、企业发展福地、干事创业基地。

    据了解,预计一季度,宁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0亿元,增长8.5%左右,低于去年同期3.7个百分点。其中原因:一是工业低位徘徊,特别是煤炭、电力两个主导行业双下降,主要工业品价格走低,部分企业亏损,停产半停产企业增多;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缓,今年部分新建项目开工准备不充分,推进缓慢;三是中南部旱情加重,今年同期降水量较常年偏低四成,给农业生产带来不确定性。

    面对经济低位运行形势,自治区建立领导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成立4个重大项目和1项重点工作推进小组(简称“4+1”),即宁东煤电油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固原地区重大项目、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项目,以及办好中阿博览会,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日前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说,宁夏的投资发展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使其在西部最优、比东部更优。同时,建设投资洼地、政策洼地,通过洼地效应,推动宁夏又好又快发展,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形成洼地效应,必须转变政府职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大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的“三乱”治理力度,鼓励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具体分析企业的突出问题、增长点和解决问题的着力点,“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地解决问题,帮助企业争取订单、减少库存、开拓市场、提高效益、渡过难关。

 
 
 相关链接
· 宁夏“恶臭十年”药品企业整改承诺能否兑现?
· 宁夏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各项工作
· 宁夏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李建华讲话
· 宁夏石嘴山一电厂的冲渣废水冲垮拦水坝涌入黄河
· 宁夏: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助力群众“优生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