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 解放军总政治部下发《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1日 16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总政下发《规定》要求领导和机关干部
下连当兵受教育 蹲连住班搞帮带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经中央军委习近平主席批准,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规定》,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

    《规定》明确,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就是要戴列兵军衔,以士兵身份,与连队官兵实行“五同”;蹲连住班,就是要蹲在一个连级单位,一般住在班排,搞好对所在连队的指导帮带,并进行“解剖式”调研。

    《规定》要求,当兵和蹲连,主要安排55岁以下的领导和机关干部,没有基层任职经历的干部和连职以下机关干部一般安排当兵。旅团级单位的机关干部每3年、军师级单位的每4年、总部和军区级单位的每5年,一般应安排当兵或蹲连1次。旅团级单位每季度、军师级单位每半年、总部和军区级单位每年至少安排1次当兵蹲连,每次不少于15天。当兵重点安排在先进基层单位和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蹲连重点安排在基础相对薄弱单位、小散远直单位和执行重大任务单位。

    《规定》强调,当兵和蹲连人员要自备个人生活用品,按标准交纳伙食费,不得接受宴请,不得游山玩水,不得收受礼品,不得插手基层敏感事务。

    《规定》还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加强对当兵、蹲连的组织领导,科学安排,严密组织,狠抓落实。组织当兵、蹲连的情况,每年要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向上级报告。

    军委领导对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高度重视,强调基层是部队建设的基础和支撑,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当兵要真当、蹲连要真蹲,切实当出感情来、蹲出好作风。

 
 
 相关链接
· 总政系统加强经费管理和审计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 总政通知在全军广泛开展“军魂永驻”读书演讲
· 总政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 总政下发《二〇一三年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指示》
· 总政军委纪委部署学习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
· 总政要求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