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空连夜开辟紧急机降点供抗震救灾直升机专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1日 20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1日电(杨晓涛、李昊霖、黄书波)4月20日11时,成空某空防工程处接到成空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紧急命令:在4月21日清晨6时前建成4000平方米的紧急起降点,供抗震救灾直升机专用。

    受领任务后,成空某空防工程处随即收拢从芦山县至龙门乡沿线20公里附近执行人员搜救、道路抢通等任务的64名官兵,向龙门乡集结。

    与此同时,正在震中一线的成空某空防工程处处长曹定国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带着工程技术人员摸黑勘察场地。听说空军官兵要为灾区群众架设“生命通道”,灾区群众带着锄头、铁锹等工具自发前来,引导部队在距离龙门乡政府东侧1.2公里的青龙村付家营村民组处找到一块较为平坦的场地。

    4月21日零时10分,工程处官兵们架起一排碘钨灯,在大功率的白炽灯光照耀下,整个待建场址犹如白昼一般。只见曹定国一声令下,上士周天龙卷起袖子,第一个跳上挖掘机,带头在轰鸣的马达声中干了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程兵个个精神抖擞,有的驾驶大型机械设备,有的忙着在厂区外围架设警戒线,有的和群众一道开挖排水沟渠,整个施工现场忙而有序。

    经过一夜鏖战,官兵们在规定时间内将一片土堆削平,建成了一个标准的直升机机降点。当清晨的曙光升起,精疲力竭的官兵们瘫倒在地,但大家看到满载着医疗、生活物资的人民空军直升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有强大的祖国,芦山不哭!
· 直击四川芦山地震宝盛乡重灾区
· 中央财政紧急拨付四川芦山抗震救灾资金10亿元
·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已造成181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