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地仍可能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4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吕诺)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梁万年24日说,在对H7N9禽流感传染来源没有完全查明和有效控制之前,散发病例有可能继续出现,疫情发生地也有可能继续扩大。

    梁万年24日在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通报会上说,H7N9禽流感最早病例报告区域主要是在长江三角洲,20多天来,疫情发生地在逐渐扩大,北京、河南、山东相继出现病例,现在已经有7个省市出现了确诊病例。卫生和农业、林业部门正在进一步强化相关的检测和监测工作。

    梁万年说,我们感到比较欣慰的是,从现有100多例确诊病例来看,绝大部分病例是散发状态。现有资料显示,H7N9禽流感传染来源还是感染病毒的禽类,或者被病毒污染的环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强化动物和人间的监测,进一步明确感染来源。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通报:地震灾区已救治伤员15554人次
· 国家卫生计生委:山东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
· 卫生计生委紧急部署开展抗震救灾卫生应急工作
· 卫生计生委迅速开展雅安地震灾区健康教育工作
· 卫生计生委:地震灾区医学救援实现"三个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