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让越来越多新疆居民用上天然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7日 18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7日电(记者 潘莹)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使新疆天然气利用规模不断扩大。27日,乌鲁木齐南部燃气供热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使乌鲁木齐县1镇5乡数万农牧民从中受益。

    乌鲁木齐南部燃气供热工程总投资9.1亿元,该项目将在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乌拉泊门站开口引线,铺设天然气管线至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及周边5个乡。

    承担建设任务的新疆北燃乌热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力介绍,这项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力争入冬前使部分居民用上天然气。

    72岁的水西沟镇居民刘全忠老人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他告诉记者,周边居民很多人都开办了农家乐,烧煤做饭取暖不方便,开通天然气是给大家办件大实事。

    2012年,乌鲁木齐市投资121亿元,全面实施“煤改气”,城区全部实现燃气供热。

    2013年,新疆预计投资393亿元,启动燃气化工程,在去年底西气东输二线全线贯通的基础上,将不断增加供气量和扩大管线覆盖,力争到2017年末,全疆所有县市区政府所在城镇100%实现燃气化。

 
 
 相关链接
· 能源局:西气东输二线供港管道香港支线具通气条件
·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广州至南宁段正式建成通气
· 中冶沈勘西气东输三线穿跨宁甘陕段勘测工程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