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台办:台湾各界已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逾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5日 12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寒芳 查文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4日,台湾各界人士向灾区捐款约3.48亿元人民币,其中实际到账2.48亿元人民币,各类捐赠物资价值1628万元人民币。

    杨毅说,芦山地震发生近一个月以来,台湾各界持续关注,踊跃捐款捐物。大陆有关方面将根据灾区救援情况和重建规划,将广大台湾同胞支援灾区的款项和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再次代表灾区人民,对广大台湾同胞在大灾大难来临时所体现出来的同胞深情,表示深深的感谢。

    杨毅还在答问中表示,应中国国民党中央邀请,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将于5月27日至6月2日率团赴台举办“荆楚风 两岸情——2013湖北宝岛文化交流之旅”活动。

    在台期间,访问团将开展炎帝文化、屈原文化、佛教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看望湖北籍乡亲,走访农场、社区、农户等,开展乡村生态农业的交流,还将进行农副产品的采购、慈善捐赠等活动,进一步地加强鄂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就有望于今年9月在台北举行的“两岸文化前瞻论坛”,杨毅在答问中说,“两岸文化前瞻论坛”是两岸文化界民间性的沟通交流、凝聚共识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论坛,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务实对待、求同存异,以利论坛顺利举办。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保通工作加紧开展
· 扶贫基金会为部分芦山地震灾区妇女提供援助资金
· 童明康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指导文物抢救保护工作
· 气象局:南方雨水范围扩大 芦山地震灾区雨势见长
· 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每人每天1斤粮”政策全面落实
· “孩子们等不起!”—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复课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