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链接:巴中友谊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15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巴中友谊中心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南部最大的森林公园内,是一座以红色和白色为基调的现代化方形建筑。

    巴中友谊中心由中国政府援建、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设计、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承建,2008年正式开工,2010年9月竣工。它长125米,宽94米,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占地5万多平方米,是一座具有会议、展览、文艺演出、文化交流和餐饮住宿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建筑。

    作为中巴友谊的象征,中心设计既融合了中巴两国的文化元素,又具有浓郁的现代气息。建筑外立面采用镂空的金属花格遮阳板,银色的主体建筑矗立于暗红色的基座之上,稳重而又现代。

    由于独特的建筑风格,中心又成为当地著名标志性的建筑景观。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就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主要成果接受采访
· 李克强在巴基斯坦参议院发表演讲
·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霍索共同种植中巴友谊树
·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座谈
· 中国和巴基斯坦关于深化两国战略合作的联合声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