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将建立兼顾基本生活和资源节约的阶梯价格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30日表示,为减少资源价格改革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对居民生活用电、用气、用水、用热要区分基本和非基本需求,逐步建立兼顾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和资源要素节约利用的阶梯价格制度。

    “基本生活需求价格保持相对稳定,非基本生活需求价格更多反映市场供求。”徐绍史在2013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抓住当前物价水平总体稳定的有利时机,积极稳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逐步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资源价格形成机制。

    国务院日前批转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前提下,综合考虑资源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等因素,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电、用水、用气等阶梯价格制度。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营改增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
· 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10年 改革催生新国企
· 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的财税体制改革举措
· 云南:进一步推进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强化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