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厦门积极救治公交车起火案件受伤人员 已收治34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20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6月8日电(记者孟昭丽 余瑛瑞)7日厦门公交车起火案件发生后,当地积极救治受伤人员,截至目前,厦门两家医院共报告收治伤员34名。

    8日,记者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到,即将毕业的华侨大学学生黄佳斌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家人和同学们在门口焦急等待着。7日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乘坐BRT去厦门北站接朋友的他在此次案件中受伤较重。哥哥黄文斌称,弟弟全身92%烧伤,虽然不能说话,但能明白家人的鼓励之言,“我只希望弟弟赶快好起来”。

    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方称,7日晚7点5分接到120急救车送来的17名患者,昨晚一名轻伤患者经过处理后回家,剩下16名还在医院治疗,其中7名在重症监护室,当晚医院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医生们通宵救治伤员。

    厦门市卫生局副局长姚冠华说,案件发生后,就近调动了7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急救,伤员被及时送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解放军174医院两家烧伤定点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16名伤员中8人伤势较为严重,解放军174医院收治的18名伤员中8人伤势较重,当前伤员抢救治疗主要采取抗感染、抗休克、创变处理、预防器官功能衰竭的措施。

 
 
 相关链接
·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件告破 犯罪嫌疑人被当场烧死
· 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厦门公交车起火伤员
· 卫生计生委: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厦门公交车起火伤员
· 卫生部门全力救治福建厦门市公交车燃烧事故伤员
· 厦门就公交车起火刑事案件举行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