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新型动车组CRH3A型动车组在中国北车下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21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8日电(记者 齐中熙)我国动车组家族中又诞生一名新成员——CRH3A型动车组。8日,这一新型动车组在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

    这一新型动车组可根据不同运营线路的需求,分别以时速160公里、200公里、250公里三个速度等级运行,是目前国内唯一既适合时速200公里—250公里之间客运专线、又适合时速160公里—250公里之间城际铁路运行的动车组。

    CRH3A型动车组由中国北车主导,中国北车所属长客股份公司和唐车公司联合设计生产。CRH3A型动车组以CRH380BL技术平台为基础,研制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动车组。

    CRH3A型动车组是基于中国国情和运行条件下的“中国创造”。不仅核心部件和制造技术自主化,还充分考虑中国复杂的地理气候条件和运营环境。相对于此前国内运行的这一速度等级的动车组,该型动车组有较强的成本优势和售后维护优势。

 
 
 相关链接
· 新型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在长春下线
· 广珠城际每天加开8对动车组 日最高开行达53.5对
· 我首批时速200公里CRH6城际动车组在南京下线
· 世界最快高寒动车组—长客造下月按最高时速运行
· 北车四方所公司动车组统型过渡车钩通过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