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率团赴美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在前往美国访问前表示,本次是他第一次以行政长官的身份去外国访问,相信本次访美活动将取得成功。

    梁振英说,新一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香港的经济发展,因为只有经济持续较高速度的发展,才能让特区政府、企业和香港民众有较好的经济能力,解决香港长期存在的贫穷、房屋、老龄化和环境等问题。

    据悉,梁振英率领的200多人访问团成员除了来自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和金融管理局外,也有一些半官方机构,包括贸发局、旅发局和科技园公司,以及包括港交所在内的大企业等。

    梁振英表示,美国是香港的重要经济伙伴,也是世界金融大国。他希望此行可以让美国认识到香港是美国十分重要且有效的合作伙伴,在香港不仅可以接触到中国内地的商贸机会,亦可通过香港和亚洲其他国家工商界携手合作。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用好国家给予香港的机遇
· 梁振英:香港应在博鳌论坛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 梁振英:面对H7N9禽流感等疫情香港已做足准备
· 梁振英:继续在法律系统中寻求解决“双非”问题
· 内地首家香港独资医院在深圳开业梁振英出席庆典
· 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