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驻加纳大使馆:124名涉嫌在加非法采金中国人获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21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克拉6月9日电(记者邵海军 魏梦佳)中国驻加纳大使馆9日确认,124名被羁押在加纳移民局的中国涉嫌非法采金人员8日获释。

    同时,加方承诺,羁押在国家调查局监狱的另外45名中国人将于10日获释。

    5月14日,加纳总统宣布成立打击非法采金的部级联合工作组,指挥、协调中央及地方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对象包括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矿的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以及违反加法律擅自将采矿许可、土地出卖或转让给外国人经营的当地人员。截至6月6日,共有169名在加纳的中国涉嫌非法采金人员被抓扣。

    连日来,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与加纳国家安全和移民部门负责人密切协调,以妥善处置中国涉嫌非法采金人员。加方承诺,近期停止在矿点以外地方实施抓捕行动,并为有意离境的中方采金人员提供便利和必要协助。

    使馆提醒中国采金人员尽早购买回国机票。持护照、机票者可直接赴机场离境,护照丢失者可于10日起赴使馆办理回国证明。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发言人谈我公民在加纳涉嫌非法采金被羁押
· 周游斌:驻加纳使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正当权益
· 124名在加纳涉嫌非法采金中国公民被羁押
· 外交部就加纳政府清理非法采金华人群体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