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以来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继续快速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6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6月14日电(记者 张晓松)在连年保持快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前4个月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达53.8万件,同比增长10.6%,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这是记者14日在大连开幕的“2013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了解到的。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商标注册年申请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从1983年的2.08万件上升到2012年的164.83万件。截至2012年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已达1136万件,累计注册量已达765.6万件,有效注册商标已达640万件,均居世界第一。

    “虽然我国的商标注册量居世界首位,但市场主体平均拥有的有效注册商标数量仍较少。”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说,截至去年底,全国每百户市场主体拥有的商标注册量约为10件。与此同时,我国有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也太少。

    刘俊臣指出,从“商标大国”到“商标强国”,必须拥有一批竞争力强的世界知名品牌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今后,工商部门将通过加强指导和培训等方式,增强企业的商标意识,提高企业商标运用能力;引导企业通过无形资产出资、商标使用许可、商标权质押融资等各种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商标价值;继续保持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的高压态势。

    “2013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由中华商标协会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呼唤商标力量,促进繁荣发展”。在为期4天的“商标·品牌节”上,将举办中国商标年会、第二届商标国际金奖颁奖、驰名商标精品及地理标志产品展销等主题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国商标战略年度发展报告(2012)》发布
· 福建授权专利逾3万件 地理标志驰名商标总数居首
· 天津召开推动科技型企业商标发展大会 尹海林出席
· "IPAD"商标纠纷成典型-中国法院加强商标保护行为
· 重庆市2012年新增注册商标2.2万件 总量突破9万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