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孟建柱:为平安中国建设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20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会见“最美消防员”代表时强调
把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传遍神州大地
为平安中国建设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3日下午在京会见“最美消防员”代表时强调,要把公安消防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传遍神州大地,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平安中国建设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孟建柱说,多年来,无论是在参加重特大灾害事故救援还是在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工作中,无论是在日常灭火战斗还是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广大公安消防官兵恪尽职守、竭诚奉献。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他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忠诚履行使命,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可亲可敬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最美消防员”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不仅行为美,而且心灵美、人格美,不愧为百姓心目中的“最美消防员”,是全国政法干警的学习榜样。

    孟建柱指出,“最美消防员”这一荣誉,既饱含着人民群众对消防英雄的充分肯定和由衷喜爱,又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政法战线和政法干警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全国政法战线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紧密结合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最美消防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会见吴一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孟建柱:加强政法宣传 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 孟建柱:积极适应小康社会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
· 孟建柱强调: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 孟建柱:更加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和关切
· 孟建柱会见古巴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卡洛斯·贡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