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北京开始就任后首次中国之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7日 13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杨依军、熊争艳)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了今年2月就任总统后首次中国之行。

    朴槿惠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为期四天的访问中,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将与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朴槿惠还将到访中国西部的陕西省西安市。

    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此次率庞大代表团来华,将推动业已密切的中韩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更上层楼,中韩自贸区谈判也有望取得阶段性成果。此外,朝鲜半岛局势也是朴槿惠访华期间要与中方讨论的重大问题。中方此前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半岛近期出现了一些缓和的势头和积极的因素,中方将继续就此与包括韩国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朴槿惠是韩国第一位女总统。她会讲汉语,喜爱中国哲学,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韩友好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不久前表示,朴槿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相关链接
· 韩国外长:朴槿惠总统访华将开创两国关系新时代
· 外交部发言人就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 外交部就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6月下旬访华等答问
·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 习近平同朴槿惠通电话时强调推动中韩关系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