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美天山·新疆中国画全国行”北京展览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4日 10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彭红)“大美天山·新疆中国画全国行”7月13日至19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作品质量之高、展览规模之大、展览时间之长、受众群体之广,都是新疆中国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是新疆当地中国画家和作品在全国的首次集体亮相和文化展示。

    据介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新疆文联共同主办的“大美天山·新疆中国画全国行”大型主题美术展,共展出了100多幅新疆各族画家饱含热情、独具特色,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艺术佳作,诠释了“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在新时代的丰富精神内涵。在北京展出期间,中国美术馆选取了新疆各个时期的美术工作者们激情创作的精品力作,同时还从中国美术馆借出10余幅以黄胄、叶浅予、杨之光、张仃、刘大为等为代表的中国画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共同展出。展览包含了几代艺术家关于新疆各种题材、各种风格的中国画作品,这些作品极大地抒发了新疆各族儿女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豪迈之情,展示了新疆各民族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

    据悉,“大美天山·新疆中国画全国行”在中国美术馆首展后,还将赴河南、湖南、广东等地的美术展馆进行展出,最后回到新疆与各族观众见面。

 
 
 相关链接
· 首届新疆礼物设计大赛作品在乌鲁木齐展出
·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墨玉县交界发生3.4级地震
· 第十届新疆哈密瓜节开幕
· 新疆2013年上半年经济领域近八成行业呈增长态势
· 新疆进入主汛期 各地严防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