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新疆内职班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已过九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15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6日电(记者 于涛、阿依努尔)2013年内地新疆中职班(简称内职班)招生录取工作已进入尾声,按照内职班招生工作向少数民族考生、农牧民子女倾斜的总体要求,今年少数民族和农牧区户籍考生的录取人数分别占录取总数的91%和79%。

    记者15日从2013年新疆内职班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内职班仍保持了3300人的招生规模,其中地方招生3000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生300人。内职班办班省市包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广东9个省(市),33所办班学校均为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具备国内一流的职业教育教学条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表示,今年的招考工作继续实行分地区招生与全疆统招相结合的录取办法,同时本着招生规模与生源质量并重的原则,采取适当调整生源结构、加大质量因素占录取比例的权重、对部分民语系考生进行面试等,最大限度保障了生源质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允许考生填报8个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尊重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为稳定考生报到率奠定了基础。同时,今年还针对部分民语系汉语言应用能力和文化课基础薄弱的学生,首次采取“0.5+2+0.5”模式进行培养,即在总学制不变的前提下,进行一个学期的预科教育,预科教学任务由自治区指定的疆内预科基地承担。

    按照录取日程安排,截至7月19日,内职班招生录取结果将在全疆各地同时进行公示,考生和家长也可到各教育行政部门查询。

 
 
 相关链接
· 新疆进一步降低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电价 气价
· 新疆传达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
· 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墨玉县交界发生3.4级地震
· 新疆2013年上半年经济领域近八成行业呈增长态势
· 新疆进入主汛期 各地严防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