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沙永兴岛污水处理厂一期投用 中水可灌溉绿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0日 10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7月20日电(记者 郭信峰)20日上午,三沙市永兴岛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处理后的污水全部达标,可用于绿化浇灌和建筑施工。该环保项目将大大推进当地环保事业,有效保护周边海洋环境。

    三沙市永兴岛污水处理厂工程于2012年10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为7000余万元,设计规模日处理1800吨。该项目采用特殊生物法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中水回用标准。项目预计年底前全面投入使用。

    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建成,标志着多年来海岛上没有污水处理历史的结束,是建立美丽三沙和生态三沙的重要手段。随着岛上经济社会发展、人流量增大,污水排放也将加大,这个污水处理厂将确保永兴岛的生态环境。

    三沙市是中国最年轻的地级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

 
 
 相关链接
· 三沙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 海南三沙边防官兵卫护洁净三沙
· 海南三沙:边防官兵与群众携手护卫洁净海洋
· 海南对三沙进行首次全面实地考察以推动后续建设
· 三沙海事局给南沙渔民送安全
· 海南启动南海测绘基地项目 加快"数字三沙"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