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毅在曼谷出席中国-东盟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17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8月2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日在曼谷出席中国-东盟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王毅表示,中国历来把东盟作为外交的首要和优先方向。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回顾过去,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最重要基础是我们共同维护了地区和平与稳定;最重要共识是愿意通过合作加快实现我们的共同发展;最重要经验是始终坚持“亚洲方式”和“东盟方式”,通过友好协商、平等对话化解分歧。

    王毅指出,当前双方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双方应全面深化合作,探索中国-东盟自贸区(CAFTA)“升级版”,推进互联互通,开展海上合作,丰富完善区域合作格局,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拓展安全领域合作,并通过平等对话与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分歧。

 
 
 相关链接
·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 王毅将出席中国—东盟高层论坛并访问老挝等三国
· 王毅与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阿瑟伯恩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