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雷锋"的姐"—记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凤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7日 14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她在北京牵头组建了这样一支队伍:许多“的哥”“的姐”组成雷锋车队,把爱心和快乐带给乘客。她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王凤进。

    20多年来,王凤进开过6辆出租车,行程200多万公里,接送乘客20多万人。为更好地服务乘客,她自学掌握了英语、日语等6种语言的基本用语。在她的倡导下,2007年12月29日,银山出租汽车公司创建了“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她担任队长。

    凭着践行雷锋精神的理念,她付出全部的热情和爱心,热诚帮助有困难的乘客。2010年8月,她在报纸上看到残疾人打车难的报道,及时与报社记者联系,代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做出承诺,有肢体障碍或其他行动不便的市民如有打车需要,可随时通过拨打她的电话,或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官方网站留言预约出租车。

    同时,她和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一起,代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多花10分钟、多一份爱心,对老年人和肢体障碍者优先接送。两年多来,她免费接送的老年人和肢体残疾乘客达240多人次。她在车上自制一个“爱心油桶”,每次接送一位乘客,她就放进去一元钱,装满后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王凤进和雷锋车队队员还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宣传雷锋精神。

 
 
 相关链接
· 雷锋传人——记广东惠州志愿者救捞队队长赵喜昌
· 百姓雷锋展览馆在辽宁抚顺开馆
· 河南省首家“雷锋超市”实体店3日在郑州市开张
· 中宣部宣教局举办弘扬雷锋精神网上系列谈活动
· “身边雷锋”感动四川 传递爱心与正能量
· 广东省中山市进行全民修身“积小善为大爱”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