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机器人运动陆地项目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8日 14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顾涓)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赛事组委会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机器人运动陆地项目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这是继今年7月2日中国机器人运动水中专家委员会成立之后,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赛事组委会组建的第二个项目专家委员会。中国机器人运动陆地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由国内著名人工智能专家、中国机器人运动专家委员会主任韩力群担任,副主任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研究院陈桂生、北方工业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李小坚共同担任,委员由戈新生、解仑、段星光、赵向阳、苏剑波等24名机器人专家组成。

    中国机器人运动陆地项目专家委员会将主要负责我国陆地机器人运动项目的申报、评估和审定工作;相关陆地项目机器人运动项目的竞赛规则、技术手册、培训教材的评审工作;大中小学联盟的建设工作;机器人运动陆地项目的拓展与延伸工作;相关陆地项目机器人竞赛器材标准的制定和申报工作;陆地项目机器人竞赛器材的评估与检测工作等。

    据介绍,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将以机器人为比赛工具的机器人运动纳入我国社会体育项目,定义为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之后,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赛事组委会作为这项运动的常设组织机构正式成立。新组建的中国机器人运动陆地项目专家委员会和今年7月成立的中国机器人运动水中专家委员会,都将作为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赛事组委会的重要机构发挥作用。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已于今年8月1日正式批复,同意黑龙江省体育局于2014年承办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中国机器人运动正迎来一个飞跃发展的新时期。

 
 
 相关链接
· 2013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亚太赛区在清华大学举行
· 科学生活:家庭机器人何时走进百姓家?
· 图表:我国将成全球第一大机器人市场
· 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 用机器人为高压输电线保驾护航
·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 力促机器人普及应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