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代表团就中国东海部分外大陆架划界案作陈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6日 0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代表团就中国东海部分海域外大陆架划界案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作陈述

    新华社联合国8月15日电  中国代表团15日就中国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向《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进行了陈述。

    中国在东海的大陆架自然延伸至冲绳海槽,从中国领海基线量起超过200海里。根据《公约》,主张200海里以外大陆架的沿海国均应将相关科技资料等信息提交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中国政府已于2012年12月14日向委员会提交了东海部分外大陆架划界案。

中国政府提交东海部分海域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4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4日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秘书处提交了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

    该划界案指出,地貌与地质特征表明东海大陆架是中国陆地领土的自然延伸,冲绳海槽是具有显著隔断特点的重要地理单元,是中国东海大陆架延伸的终止。中国东海大陆架宽度从测算中国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超过200海里。 >>>详细阅读

外交部就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答问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邓中华16日就我国政府决定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接受媒体采访。

    邓中华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中国在东海的大陆架自然延伸到冲绳海槽,从中国的领海基线量起超出了200海里。此次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是中国政府基于这一客观事实及国际法对沿海国大陆架权利的相关规定做出的决定。 >>>详细阅读

国家海洋局: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依据很充分

    12月1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秘书处提交了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针对东海划界案相关问题,国家海洋局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依据很充分
· 外交部:中国提交东海二百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
· 周末要闻我国决定提交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