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林业局拟建立林产品地理标志审核登记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1日 19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21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为加强对特色林产品的有效保护,规范林产品地理标志的使用,国家林业局拟建立林产品地理标志审核登记制度。

    据介绍,林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林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性主要取决于该地域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林产品标志。林产品大多都具有地理标志特性,建立林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制度,对规范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当地林业产业发展,维护林农合法权益,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当地生态和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林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形成,该稿共6章27条,分别从法律法规依据、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的职责、申请及受理、审核及批准、专用标志的使用、保护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我国国有林场改革试点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 国家林业局四措施推进林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 林业局:上半年全国林业有害生物总体发生平稳
·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 划定四条红线
· 国家林业局举办今年第四期“绿色大讲堂”
·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为“中国最美森林”授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